[研發替代役]-明緯面試

面試內容主要是韌體工程師,而這一家主要是製作電源供應器
地點在五股,距離家裡較近

一開始進去後便開始筆試部分

筆試主要是使用電腦
考邏輯和英文的時候是利用網頁作答,需要計時
另外還需要填上性格測驗
專業測驗則是紙筆測驗,需要考韌體部分和硬體部分

之後第一個面試主管進來
面試氣氛很不錯,因為主管一進來就說不要太緊張,大家聊聊天
自我介紹完後,介紹到專題的專業部分
主管就請韌體的主管來

韌體的主管來,就重複介紹一次專題的部分
但是我覺得我第二次沒有講好,不過主管就提出許多問題
慶幸當時軟體的確都自己負責
幾乎在通訊上和設定上等問題都能回答出來

韌體的主管人很好,講話也讓人感覺很能夠親近
因此我就大膽的請問剛剛韌體考題上不會的問題
主管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好,只要能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的確一個問題常常都有許多辦法,先求有再求好
在做研究的過程中更是明顯

感覺面試在專業上佔有很大的部分
因為韌體主管針對我專題和所做的應用都提出許多問題
之後主管說要帶我去看工作環境

一進去工作環境,還算是寬敞並且舒適
主管帶我去看電源供應器測試的一些設備等等
以及辦公的環境還有會使用到的東西

因為做韌體部分,還是會有硬體的問題
當時主管就有談到,對於電子學電路學電磁學等等都會有一定知識的要求
所以辦公環境也會看到電源供應器,示波器等等,也和我提到要焊接
雖然這些就是我大學所學,以及研究所研究
但是本身興趣還是偏向純軟體,不過主管和環境等等都給人很好的感覺


最後參觀完辦公室,就是跟人資談
除了一些基本的問題以外,就是特別介紹了研替的制度
以及問問人資自己面試如何
得到人資的肯定感覺很好
人資問有面試過哪些的公司,提出好幾個結果我都沒去
因為主要都是硬體廠的樣子

最後這一間有得到offer,可惜礙於興趣因此還是沒有選擇
實在非常喜歡主管給人的感覺
已經主管的賞識和對人的態度
薪水也很不錯,福利等等也是,不過畢竟研替三年
還是要以興趣為主,很可惜沒有主管名片
不然就能寫信過去向他好好道謝一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單晶片]-寫I2C通訊(MPU6050為範例)

[單晶片]NEO-6M-0001透過U-center設定簡介

[研發替代役]-威聯通QNAP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