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替代役]-威聯通QNAP面試

在經過一個連續折騰的禮拜四五
還有一連串的筆試等待面試後

中間QNAP先找來了
似乎是筆試+面試一起的
職位是QNAP的Web software engineer

這次出發方法和其他家都不同
因為公司在汐科火車站附近
從家裡出發反而是直接到北車轉火車比較快

這裡的筆試雖然沒有直接計時,但是一樣限時一個半小時
是我考過最難的
也可能是每次要面試前一天都睡不好
腦袋超級鈍,專業四題都是寫程式的
邏輯測驗真的很難,後面還有擬物的題目,好險我以前國文還不錯
寫得很緊張,不過寫完專業後,都大致把沒做出來的邏輯提解決
之後開始不知道時間多久了
在想說要不要拿給櫃檯的小姐
結果櫃台小姐看到我在收東西,就幫我收走考卷

等了一陣子,第一個面試官進來了
是一個女主管,問問題都是很專業的
許多問題都要想一下才比較好回答
可能是第一次面試,比較緊張
問的問題就是剛剛考卷上為什麼用c語言寫
因為這個部分大多可能都是利用JAVA或是WEB相關
之後就問一些專題相關還有研究所的研究部分
溝通過程感覺主管人不錯,是可以溝通的
之後大致問題都問完我之後,就問我喜歡程式的哪一部分
其實自己都還滿喜歡的,應該說喜歡寫軟體這件事情吧
結束後,主管就去叫另外一個主管來


第二個面試官 第一眼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感覺
問了我一些問題後,希望我多問問題
之後教我要好好想問題來提問
覺得主管人滿好的,還不停提醒我要記得問清楚
或是細節等等都可以拿出來討論
其實覺得滿感人的,就感覺得出來主管很真誠
也讓我之後的面試都有多想一些問題
最後離開前還跟我握手,覺得結實的力氣。
也感覺是可以溝通的主管,以及有實力。

第三個是HR但是在面試前
因為時間迫近中午,因此就約下午一點半
四處亂走走,跑去OK吃微波的
話說我本來以為是7-11超級期待吃奮起湖便當
結果好像是我走錯方向了......

之後和HR面試
看起來很有氣質,不過問問題也是滿犀利的
有時候會直接切入到問題重點
常常措手不及
簡單自我介紹後,問了些公司氣氛等問題
HR要我自己分析看看剛剛主管給我的感覺
猜的大概十之八九,也慶幸主管人是比較輕鬆的形式
之後HR就通知大約一周到兩周會有通知

就被送下樓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習到

研替是三年的事情,盡力問問題
因此要擬定問題的講稿,並且思考自己特別在意的小地方
雖然我本人隨遇而安較沒有問題

另外就是三個主管都給人很親切
應該要把握機會問問題,實在很可惜
回去我爸也建議我,要勇於發表問題
但是面試的時候真的會一片空白


另外就是發現自己面試的時候
會一直搓手,雖然毫無意義
也可以不要做,但是會覺得

做這件事是表示很有能力的感覺
雖然根本不是拉,所以之後面試可能要習慣握著就好
不要動來動去

聽學長說他有思考看旁邊,或是搓手被主管提醒
好險今天沒被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單晶片]-寫I2C通訊(MPU6050為範例)

[單晶片]NEO-6M-0001透過U-center設定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