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替代役]-訊連面試

訊連友分兩個階段
第一個是筆試,第二個才是面試

筆試部分 有邏輯 英文 專業
每一個部分都有計時+限時
最後剩30秒會有鈴聲提示,聽到大概就是告訴你
少年剩下的題目趕快猜吧

邏輯數學寫不完以外 其他都還好

英文部分聽力
真的是鴨子聽雷你知道嗎
前半段還可以,後半段閱讀部分,我超認真看題目聽
結果回答完第一題,原來她念完了........

好吧~ 只能隨緣

專業就還好,算是一般難度
有字串的輸出,一些FOR迴圈的應用
還有泡泡演算,我還剛好網路上就看到這一個演算法...
以及如何提前判定,可惜我粗心寫錯型態...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面試都感覺和網路看到的不同
網路上是說英文如果沒有過簡易TOEIC 550就不用面試
不過我竟然被通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面試

一開始的主管近來是屬於 偏向電腦PC也就是威力導演
聊天大部分也是 自我介紹 專題 論文
然後針對專題做問題提問
滿慶幸自己專題當時花許多時間,有不少可以回答
雖然都不艱深,之後主管開始介紹PC上的產品等等
氣氛也算輕鬆
之後問完問題後就換一個主管

另外一個主管是訊連現在另外一個子公司
叫做完美科技
一進來這個主管就比上一個感覺更活潑
自我介紹後,問完差不多問題
就開始各種講,像是HTC雙鏡頭阿,手機的市場阿
創意阿,還有介紹完美科技的產品
以及叫我下載APP去評分
感覺是一個很有趣的主管,畢竟也滿健談的
有談到上班時數問題,因為網路上不少文章有說很長
主管自己也說以前都傳聞14小時,但是現在已經沒有
都是正常上下班了

之後人資進來
直接問我比較喜歡那個主管
就如實回答後,人資就送我離開了
沒有問問題耶~
有點意外

第三家有面試到的,雖然每次都覺得好像越來越不緊張
但是遇到前還是很緊張

還沒遇到洗臉的主管
應該說想遇到,看自己有多弱,才能激起鬥志
但是又怕遇到真的超尷尬,因為自己的硬底子真的不夠

------------------------------------------------------------

學習到:

要會找話題講啊,這一次面談有幾次開錯話題和說錯話
太急著要講,還是要想一想再講比較好
以及自己專業度也不夠,常常無法講更深入
像是自己有提到ANDROID的生命週期
卻因為時間久遠記憶都衰退了
只能講出大概

要講還是要自己能清楚了解的事情比較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單晶片]-寫I2C通訊(MPU6050為範例)

[單晶片]NEO-6M-0001透過U-center設定簡介

[研發替代役]-威聯通QNAP面試